葡发现:地中海饮食防眼病

地中海饮食防眼病
    据美国“合众国际社”报道,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食用地中海饮食,并摄入一定量的咖啡因,可以防止老年患黄斑变性。
  研究人员利用调查问卷对883位55岁以上的葡萄牙人的饮食进行了评估。其中449人患有早期黄斑变性,434人没有眼部疾病。分析结果显示,严格遵守地中海饮食(即日常饮食中含有大量蔬菜;常吃新鲜水果、面包、未经加工的麦片、豆类和果仁;主要食用橄榄油;饮食中包括适量的鱼、家禽、乳制品和极少量的红肉;每周吃鸡蛋不超过4个;适量饮酒)可将患黄斑变性的风险降低34%。此外,消耗咖啡因较多的人患黄斑变性的风险更低。

  • Related Posts

    葡萄牙道路安全新数字罚款系统

    自8月31日起,所有交通罚单将以电子方式处理,且不易过期。国…

    总罢工:葡萄牙铁路公司宣布提供最低限度的服务,并警告列车服务可能中断。

    十多个葡萄牙工会组织联合号召于 6 月 3 日举行罢工(总罢…

    发表回复